言小七

杂食,慎关。
懒癌晚期。

隐弗‖新年快乐嗷

现代背景
无脑小日常
新年贺文
请多指教

……

“我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。”他慢悠悠地说着,拿过一杯冰可乐——却在半路被人截住。

“冬天吃太多冰不好。”

弗雷难得从那一摞书里抬起头,眼镜正歪歪斜斜地挂在脸上。他就着这一副随意到极致的样子,也不顾面前的人眼里带的那几分笑意,顶着头上乱七八糟的呆毛一本正经地说教。

“我说,弗雷……”

头被胡乱揉着,恰能看清该隐脸上那抹戏谑的微笑。他就这么装模作样地鼓捣了好一会儿,宛如鉴定师欣赏上乘的宝石,眼神认真得不可思议。

“嘛,这样才对。”

弗雷已经不忍去镜前观摩自己现在所谓“正确的”发型。与其同这全不讲理的人怼上三百来回,不如礼尚往来得实际,他这样想着,也随手取了本书丢去。

——当然对方理所当然的避开了。

“还以为你有什么新的点子,不想却变得和低等生物一样了?”他翻开封面看了看,“这什么……你居然会看这种书?”

又掂掂书的质量,“方便砸我?”

“你说自话的本事倒是长了不少。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他甚是随意地回答,声音低到听不清。一小缕光落在弗雷的手腕上,像极了金色的丝带,清闲地流淌。毛毯都被镶了一层金边,他抬手把那人鎏金色的发丝拢回脑后——那画面太过恬静,同湖面琳琅的波光,他不忍打碎。

“我去煮些粥。”他说。

……

弗雷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也许是阳光太过温暖,他犹记着读过最后一本书后,只是“想闭上眼睛躺一小会儿”的。

再醒来已经临近傍晚,窗外零零碎碎地飘洒着雪花。窗上冰刻的银花美得孤傲,几经反射的光是黯淡的,透着几分暖人的意味。

“醒了?”眼前递来一杯热水。

他懒洋洋地哼了一声,喝净水后又慢吞吞地倒回原位。毛毯还是柔软温热的,带有一丝丝阳光的气味。他慢慢注意到盖在身上那张恶趣味的樱桃薄被,抬头却看见那人端了粥喂他。

“张嘴,把那副恶心的表情收起来。”那人镇静地别扭道,“……又不是第一次被伺候。”

弗雷接过碗,舀了一勺递到该隐嘴边。

“……你知道我讨厌鱼片粥。”

弗雷耸耸肩。

“养胃。”

……

快要到睡觉的时候,弗雷被那家伙堵在墙角。

“就……没什么想说的?”他挑着眉,瑰红色的眼眸有什么一闪而过,倒添了几分诱惑的意味。

“新年快乐?”弗雷平静地对视,“其他的……已经说过了啊。”

轻柔,如同羽毛般的触感擦过嘴唇,彼此的温度意外有些灼人。他们认真地看着彼此,眼里映出对方此时万般清醒的模样。

“嘿……你越界了。”弗雷眯着眼睛,懒洋洋地打量着心上人。

耳边传来一声微乎其微的低笑,那些躁动的温热正纠缠着他的一切。

“理所当然的……不是么。”

FIN.
大家新年快乐啊(ฅ>ω<*ฅ)

评论(1)

热度(28)